根據經濟部統計,台灣擁有930萬的企業人口,109萬家企業,早從70年代開始, 台灣企業即陸續引進電腦作業;現今電腦運用在企業工作處裡上,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,然而一旦電腦出現狀況時,總會造成工作之延誤及效率之降低。
企業電腦維護之目的,即是平日作好保養維護工作,降低電腦問題之產生;而一但電腦發生問題,也能迅速將問題排除,恢復正常之作業。
一般中小企業,由於公司電腦數量不多(低於30台),僱用專業MIS人員無法達到經濟效益,通常由公司較懂電腦之員工兼任,常常是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,往往忽略真正問題所在。而這些方式表面上看似節省維修費用,其實所付出的間接成本更為龐大。舉例來說:由員工兼任解決問題,由於不夠專業,問題排除時間過長,甚至花費許多時間後無法解決,造成員工本身工作延誤及停機中效率之降低,其所花費之間接成本更為龐大。


委外維修可以使公司以約聘一般 IT專職人員約 1/4 的價格,擁有專屬的IT人員,使貴公司在電腦作業系統和網路環境之中,擁有強大的後勤支援,不必再苦惱電腦當機,無法上網等瑣事,為中小企業最佳之選擇方案。
一般電腦之問題,絕大部分皆為軟體的問題,硬體所產生之問題佔極少部份;完整之電腦維護,除問題排除外,也應包含定時之維護、問題之諮詢、替代零件使用及採購之建議。根據資策會建議:『未來台灣企業的競爭力,取決於尋求資訊技術外包的能力;企業應專注於自己的核心競爭力』。